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雙生火焰】獻給已經找到的雙生火焰 (雙生光-Twin Flames) 們




獻給已經找到的雙生火焰(雙生光)們

宙斯把靈魂一擊為兩半,每一半都在地球上飄遊,尋找自己的另一半。當其中一半遇到真正的另一半時,這兩人都深深沈醉於愛、友誼與親密的驚喜中,片刻也不能讓對方離開自己的視線。這些人共度一生,卻無法解釋對於彼此的熱望。因為他們對彼此的強烈渴望並不是戀人的纏綿,而是靈魂深切渴望、卻無法形容的另一種特質,只有一絲朦朧而含糊的預感。

靈魂渴望完整無缺,回歸最初的創造源頭。我們相信,回歸之道始於個體先在分離的狀態中從事精神發展,然後與它失去的另一半契合,接著再與分離日久的群組靈魂同伴團圓。

群組重逢始於這個世界,並一直延續到死後的精神界。群組會滿懷喜悅的與其它群組重逢。它們會透過記憶之線從宇宙四方團聚。這是至喜的記憶,由未成形的靈魂在無意識中感知。完整的靈魂會帶著充分的意識,以完美的存在體會到源頭,擴展神的意識。那正是我們在上溯途中一切掙紮的終極目標。



其巔峰時完美的愛,每一個靈魂彼此相愛。其基礎則是男女之愛。每當人們在愛中相遇時,靈魂就會往上提升。當孿生的靈性伴侶重新相遇時,靈魂則會如噴射機般往上竄升。孿生伴侶會加入促使一切生命提升的神的力量。它們的總和不只是兩個,而是三個;亦即男性、女性、以及兩者的結合。由此產生了雌雄同體的名稱。

孿生伴侶在漫長旅途之後彼此結合,將再度成為雌雄同體。當他們在世間找到彼此時,盡管密切契合,但他們在統合的靈魂中永遠都會保留自己的個性,彼此將持續溝通,其愛意的交流及創意的互動將超乎我們的想象疆域。

當孿生伴侶相遇時,他們的互補性並不會完全實現,而會進一步演進。這兩者都已獲得了足夠的安全感,因此不需要從對方獲得一種自我感。唯有如此,他們才準備好相認,合力克服人類關系中不可避免的沖突。

從存有最初的統一出現了分裂及疏散,最後一個階段則是一個靈魂一分為二。因此愛成為每一半在世間或天堂對於另一半的追尋,這份追尋有時候會變得相當迫切...因為孿生的靈性伴侶一開始是如此相像,因此他們必須先分離,最後才能完成彼此,相同及互補是愛的兩大支柱,完整的個體必須有兩人交融而成。

孿生伴侶就是彼此的一切,世界上沒有其他人能以同樣的方式滿足他們。這意指億萬劫來我們所有的丈夫及妻子,愛人或情人,他們之所以離開我們,是因為他們並不是我們的最佳拍檔。可能會共處一段時間,但為時不久。真正孿生伴侶沒有任何事物能拆散他們,他們也不怕被拆散。當已婚的一方擔心配偶被別人引誘,就顯示著伴侶並不是真正親愛的靈魂伴侶,一名女子愛上一位男子,而他為另一位女子拂袖而去,一名男子愛上一名女子,她卻移情別戀,可是靈魂伴侶絕對不會發生這種事,他們帶著堅定的信心認出彼此,而且決不會揚棄對方。

既然這等榮耀等待我們每個人實現,我們卻不禁懷疑,為什麽孿生伴侶的觀念如此鮮為人知?我們只能推斷那是因為我們尚未準備好。知識只有在準備好的時候才會給予。也許在我們進入這個新世紀之前,孿生伴侶的計劃並不能廣為人知,人類也許必須進化到某個程度,才能妥善運用這個非凡的好消息。我們相信這個時日已經到來,而許多化身的靈魂都能無條件的愛人,因此找到失散的另一半真愛。

那麽我們真正的摯愛,我們的孿生伴侶在哪里?我們又如何才能找到彼此呢?這個孿生的靈性伴侶也許就近在眼前,等待雙方在團圓之前采取最後一道必要的成長步驟。準備就緒是整個重點所在。只有等到我們萬事俱備,才有可能相遇。雖然我們無法預測,可是億萬年來一路引導我們走向彼此的宇宙力量,卻知悉這個時間。

雙生靈魂是鏡中的肖像,也是自己的另一面。然而神的計劃是如此神奇,當我們初次遇到孿生的另一半時,卻會發現一個獨特又迷人的個體。部分的迷戀無疑是因為我們看到自己的本質以一種新方式反映出來,但是,分離的兩半靈魂各自的人生境遇也會把不同的經驗帶給對方,盡管不同,卻又互補。我們覺得靈魂的另一半永遠新鮮有趣,會帶給我們有所欠缺而可望獲得的部分。我們使彼此圓滿,這不是瞬間即成,而是透過成長的新過程,成為彼此更密切的一部分,同時卻奇跡似的越來越獨一無二。在統一中,我們絕對不會感到無聊,而是在永遠的成長中感到心醉神馳。

真正孿生伴侶的相遇,將會產生新的意識,更接近神,亦即愛的起源。當伴侶回到彼此身邊,就能協助整體回到源頭,他們深切意識到自己的責任感,亦即更高登的生命要提升其余一切的固有責任。這就是為什麽我們會看到這麽多孿生的靈性伴侶會在服務的工作中結合心力;他們追隨自己的至喜實現,並向別人發出召喚,傳播大愛。

我們可以這樣說,等到兩個半邊的靈魂在分離的狀態中達到最高的獨立時,孿生的關系才有可能出現。這也是孤獨的頂點。每一位男女都必須獨自攀爬山峰,能夠在沖擊靈魂的強風中屹立不搖。然後孿生的對方從迷霧中出現,並不是回應情感的需要,而是實現靈魂最深的需求。透過神聖計劃者的神奇設計,精神最及至的孤獨會讓位給第一個偉大的結合,而孤獨也就從此銷聲匿跡。這並不是墜入愛河,墜入愛河一般是指一個人迷失在另一個之中,讓自己退位,而把自己交給愛人的心。孿生靈性伴侶的重逢則是進入真正自我的深處,亦即靈魂棲身之地。

我們存在的目的就是獲得充分的意識和生命的至喜。我們會透過愛而清醒。如果沒有愛,我們就會永遠在睡夢中漫遊。我們活在愛的普及網絡中,無時無刻不催促我們清醒。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行動都是朝著愛及結合邁進,只是某些。行動比其他行動更直接而已。諺語說,“神以曲線畫直線。”當我們進化時,將會學習把線條拉直。

情感上的沖突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難忍受的;而對孿生伴侶而言更是無法忍受。他們是彼此的一部分,他們更敏銳的感到另一人的受苦。他們的心為對方感到心痛。為了治療自己,他們必須先停止對方的苦痛。

孿生的靈性伴侶有義務尋求快速的化解之道。他們受到靈魂層次的引導,以完全誠實為基礎而一致行動。舍棄虛榮和自我,以勇氣來面對自身的真實,並無倦無悔的尋找問題的根本所在,他們不允許憤怒或是傷害殘留,當他們承受打擊之後回歸,愛會使他們更堅強,他們在極限之內朝一體移動,同時也不斷保持自我。

沖突會一再發生,這是自然周期和成長過程的一部分。經由每次的周期,孿生伴侶的愛會進一步增強。成長是兩方面的:他們朝著一體更加靠近,然後一同往上成長,沖突於是逐漸減少,他們的成長會沿著內在的工作進行,相輔相成。

孿生伴侶的果報在永恒中不斷互相纏繞,在分開生活的時候,孿生伴侶已在累計和凈化其宿業以為重逢作準備。結合時,他們將幫助彼此來償還個人帶來的業債,幫助對方完成他們需要完成得寬恕課程。正如在一項良好的婚姻中會共同肩負金錢債務一樣。同理,他們也將分享彼此業果所帶來的喜悅。

當女性發展她們陽性的力量和主動性,而男性發展深受女性傾慕的母性保護溫柔特質時,像這樣的孿生伴侶關系便會越來越多。縱觀全球,對女性力量的確認和男性精神層面的發展正是在導向孿生伴侶的結合。女性的集體靈魂和男性的集體靈魂是一對孿生。他們是同一精神體的兩半,互相對稱彌補,尋找雙方的共同性,並由差異性受到刺激和啟發。就像孿生一樣,他們是不可分的,也無法在極端的差異中停滯不前,唯一的可能步驟就是回頭轉向結合。

隨著地球整體靈性發展狀況的改變,目前正是許多孿生佳偶會合以及最終成全的好時機。但這並不表示一些搭檔在過去未曾經驗真實地結合。我們相信孿生伴侶的圓滿完成已經發生過許多次了。但隨著我們意識的成長,現在是我們在更高層次上覺知喜悅的時候了。

身在幸福中而知道自己幸福,是人類所能得到的極至恩典。遭逢不幸而明了我們正在受苦,會給予我們力量來超越痛苦。這就是古希臘悲劇的基礎。由於悲劇里的英雄對於受苦有清楚的意識,因此會變得高尚。在意識的喜悅里有一種崇高,因為意識的喜悅乃是神的參與者,我們開放自己而得到精神的禮物,它將使我們擴展,直到最後我們成為純然施舍的器皿。這就是我們為了實現孿生伴侶的關系而堅持奮鬥的漫長成長。

孿生的靈性伴侶決定回不回來,或是否一起回來,是他們的選擇,他們也許決定返回,再度找到彼此,他們也可能同時投胎,但相隔遙遠,卻一起執行服務的工作。也或許在晚年的時候他們會相遇,在靈魂的記憶當中互相迎接。

孿生伴侶之一也可能獨自投胎,而受到另一精神體的指引和啟發。此人將不再尋找他另一半的孿生伴侶,而是為他們選擇的共同工作效命。只有在孿生伴侶的性靈生命能獲得利益的前提下,此人才會考慮婚姻的可能性。這是一個進階的靈魂,從愛里發展,在地球上的生活將以真愛的表現為標記。那也許是家庭生活,公共的生活,或是以服務為誌的獨身生活。

孿生靈魂的準備什麽時候是我們和孿生伴侶相逢的時機?我們應該怎麽準備?在我們和孿生伴侶結合為圓融的一體之前,我們必須有相當的完整和充實。相逢的雙方都是充分自足的個體,生活具有目標,我們必須充實自我,能怡然獨處,不覺得孤單無助。這樣才準備好孿生靈體結合之後的快速發展,能夠各自獨立,又可以充分的互相支持。

當我們對自我感到滿足,就超越了需要的層次,同時也確知對於靈魂另一半的渴求。在生活滿足的同時,也不斷鞭策自己前進。最重要的準備工作屬於內在的成長,我們並非向地平線瞭望就能找到彼此,而是要把探索燈往內關照,並從事自我增進的必要工作。


1、決心發展我們內在的喜悅,其實人忍在心底都擁有這份喜悅。喜悅是我們的真性,即使在虛偽的掩蔽下總還是存在著。對真實自我的成就能幫助我們了解我們是完整的存在體,不管有無他人的協助,我們都能在生活中找到滿足。

2、能夠接受目前的物質狀況,不需要等到我們有一輛更好的車子、衣服、或一幢重新裝潢的房子會感到快樂。我們能放松對物質的緊抓不放,認識到新的擁有只能帶來短暫的歡樂,然而朝向知識和意識邁進的每一步都使永續的財富。

3、培養朝向自我精神開放的紀律。這可以透過靜坐、瑜伽、太極、追隨一位靈修的導師,或是參與目前許多的成長團體而得。

4、努力找出我們的人生憧憬,並發展上天賜予的秉賦,不論它們朝著哪個方向發展都要以此為榮。不管我們的誌業是否正是我們的職業生涯,或只是閑暇消遣,靈性的修養都是一樣的。我們最大的才華也有可能從家庭中得到發揮,例如給孩子安全感和建立一個溫暖的家庭。

5、我們可以好好照顧身體。透過良好的習慣,健康的飲食,運動,以及避免暴飲暴食來表示禮敬、傾聽並凈化我們的身體。藉著遠離說閑話和疑心病,並將情感導向愛,我們可以凈化情感,透過美的追求,我們的思考能懂得欣賞生活的豐富和魅力,避免殘酷和暴力,而能凈化心靈。

6、小心註意影像和觀念的吸收。要知道我們心靈接受的每一個圖像都可能在現實中實現。註意阻斷和過濾通過聽覺神經和視覺神經進入大腦的一些負面信息,負面畫面,影響大腦思考和正向信念的形成。

7、花點時間從事與自然有關的活動。因為自然乃是精神食糧的主要來源。不論是種花種菜,林間散步,海邊遊泳,觀賞雨景,或是擡頭感受土地與天空的交接。正如艾默生所說;“我們把自己和自然切斷乃是冒著生命的危險。”

8、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個人或是團體,不論是輔導學生的課業,搭載那些需要交通工具的人,傳授我們的才能,還是分享我們的財富。我們可以利用許許多多的方法對人群的需要提供服務,而使自身成長,靈魂得到滿足。

9、為了成就我們的發展以及為孿生伴侶的相逢作準備,我們需要以他人的本來面貌來愛人,不管他們的種種缺點如何。我們可以訓練心智來保持耐心和容忍,在忍受憤怒,焦慮,心痛和失望的時候也不忘保持正確的判斷,自我控制和理性邏輯。對心智的制約和訓練能導向我們的心靈。

10、我們可以發展同理心,透過與他人的認同而成為一體,以感應和了解他人的切身感受。

11、 我們可以努力嘗試溝通,盡力了解他人並避免批評指責。

12、我們可以控制自身攻擊性的需要,攻擊性是一種基本的本能傾向,它是一種生物性的能量,就像一個受挫的小孩表達暴怒一樣。在成熟的過程中,會發展出一種機械性的控制機制,以約束攻擊性並漸漸轉成正面的使用。藉著認知和控制我們的憤怒,將憤怒的能量做有益的使用,利用心智的能量來學習,從事體能活動。我們透過駕努憤怒,恐懼,憂傷並把它們當作警告訊號以鍛煉我們的心靈肌肉。所以當我們為另一半準備好時,已經發展出耐心及制服情感使之溫和的訣竅。

13、我們可以控制我們的性能量。性是一種生物性的能量。它包含在細胞里,即使在死亡的重點仍然活躍。它是構成愛的物質。當我們未能好好控制時,性能量渴求立即發泄。在青少年性格成熟穩定之後,性的沖動便於愛融合在一起,此時性能量被導引到單一對象上,並結合了溫情、保護、接受和關心。此時伴侶的性滿足至少甚至更重要於自己的性滿足。所有這一切都是藉由心智的渴望來引導而達成。我們逾不在乎自己的享樂而更在以他人的幸福,就可以說我們已經為孿生伴侶做好了準備。這是我們能夠平衡以及充分利用性別力量的時候。

尋找孿生伴侶

我們也許不會都在這一世和我們的孿生伴侶相遇,可是就算不在這輩子,也會在另一輩子,因為我們是不朽的。我們在獨處時也許不免感到寂寞無聊,可是在為孿生靈性伴侶準備好之前,我們必須忍受並克服孤單。

孤獨來自於一種錯誤的分離感,這表示我們和自我的靈魂分離。為了糾正這種分離,一段獨處時間是必要的。不管我們正在一場關系里或是在關系的空窗期皆然。當一段關系結束時,我們可能覺得馬上要開始另一端關系,企圖擺脫寂寞。然而這段孤獨的時光卻是我們跟自己交流的最佳時機。和自我靈魂堅強的聯系將把我們引向與孿生伴侶的接觸。

在孤獨里聽見的聲音是我們內在的聲響,是靈魂微弱穩定的音波。它通過直覺傳給我們。每日的靜坐將打開通往直覺的管道,使我們能受靈魂智慧的指引。

為孿生伴侶所作的最佳準備就是傾聽內在的紀律。我們靈魂的另一半也會這麽做。透過宇宙中神的力量我們被引到靠近我們的孿生伴侶,而我們的孿生伴侶也被引導靠近我們,於是神的力量在我們之中相遇。他喃喃的低語著:往這邊一點,再往這邊一點...我們只消切實的聆聽和跟隨。

孿生的靈性伴侶必須克服通往彼此的阻礙。阻礙可能來自內在或外在。內在的阻礙可能來自未化解的性格問題。而外在的阻礙有許多的形式:對上一個婚姻的承諾,固執的家長占有欲,有破壞力的神經質伴侶,或是環境影響下的地里隔閡。

假使孿生伴侶相遇了,一方或甚至雙方都各自婚嫁,那麽婚姻的人為法律以及靈魂相引的精神律則就可能產生沖突。雖然人類的法律不太重視天界的律則,但是精神的法則卻會關註塵世的律法。引導靈魂行動的神聖中介通常不太可能會違背道義規範而使孿生的靈性伴侶結合。

一個負責的婚姻伴侶不會為了新歡而放棄該盡的責任,即使是對孿生伴侶的愛。在這種情況下,此人會對婚姻伴侶的需要更加尊重。尊重的真實含義乃是按照我們良心的指示服從業律的法則。當我們聽到一個男人或女人為了孿生伴侶的出現而拋棄家庭,我們可以篤定的說,這段孿生姻緣不是真的。

相對的,真正的孿生伴侶會顯出愛的廣闊性。它並不局限於傳統的智慧,而是遵從新的智慧,也就是促進成長,拓展擁抱,促使每個人都往前邁進以實現靈魂結合的旅程。無法使生命充分相連的孿生伴侶會在束縛當中尋找目的。他們曉得自己正面臨一項考驗,也許他們被召喚來服務,而做同事和朋友的關系比當愛人更能勝任這項工作。

當然有時候孿生伴侶的結合會造成現有婚姻的破裂,但其實這段婚姻早已因種種壓力而瀕臨瓦解。就婚姻的瓦解根孿生伴侶的結合都是神聖計劃的一部分。舍棄與聚合都是自然的一部分,因此也是人性的一部分。當婚姻中的一方情誼的拋棄婚姻,我們能肯定這樣的伴侶並非孿生。三角關系是歷史上一再重複的模式,可是並不能永恒,只有正確的兩極性才是永恒的。人類歷史中的男男女女都想要找出這永恒的兩極,我們不斷更換伴侶,仿如一場青春不老的舞蹈,不斷朝著最高的結合邁進。

與我的孿生靈魂相認我們要怎樣才能認出孿生伴侶的關系呢?它和其他良好的關系有何不同?

孿生的靈性伴侶有一致的理想。每個人在進化的山上都有不同的立足點。雖然對觀看者而言,眼前的景色是真實的,可是沒有兩個景致是完全相同的。孿生伴侶並不懷疑他們的相遇自有其目的。這個目的將會逐漸明朗,但結果端賴他們全神貫註才有可能實現,因為他們在心靈深處明了,除了實現神聖的計劃以外,生命並不值一文。當他們為彼此做準備時,已經大致對未來的方向有所領悟。因此他們會以共同體而為命運安排的服務效力。

對孿生伴侶來說,隔離並不存在,只有孿生伴侶才能按照自己的本性被愛,心有靈犀,因為每一半都是另一半的自我。之間沒有競爭,沒有一人獨大這回事,沒有一方想要超過或是減損另一方。孿生伴侶的愛沒有傷害性,不會刻意傷害,沒有炮火互相攻擊,也從不會有懲罰的念頭。如果因為忽視或錯誤而造成傷害,那麽在傷害發生以前,一方已經感覺到對方的受傷了。除了成長的痛苦之外,他們會小心翼翼不添加任何痛苦。

第一次的相遇孿生伴侶的第一次想與常常令人留念。就精神層次來說,這是一個重大的時刻,其重要性回響到此生此世。沒有愛欲的陶醉,不是肉體上的吸引,超乎人類的理解。盡管你可能是一個人離開了,但心卻從此知道,自己不再孤單了。

孿生的靈性伴侶具有相同的靈感、素質、愛的能力、服務他人以及對自我最高部分的認知。他們同樣都對大自然和宇宙安排背後的善意具有信心,他們在敏感度,審美和對事物的包容上都旗鼓相當,在面臨逆境時也展現同樣不屈不饒的意誌。

我們可以從他們的相似性上辨識他們。就好像一片樹葉的葉脈,能量的同樣模式也會在孿生伴侶的一生中複制。從誌業的選擇可以清楚看出他們相輔相成的本質。孿生伴侶大多會從事同一份工作中相輔相成的兩面。也許兩人都從事治療工作,只是領域不同。或者兩個人都是音樂家,一個作曲另一人演奏,互相支持,並使彼此圓滿。也可能兩個人都是從事文字工作,一個人會說,另一個人會寫。

當孿生伴侶的生活互相聯系時,他們的經驗便整合在一起,導致結合工作的更高成就。他們可能都對教會新興的啟發思想積極主動,他們也可能是代理人的贊助者,幫助推動藝術家和發明家的工作,他們也可能是出版商,將先進精神的開發著作介紹給大眾感到責無旁貸,他們也可能是教師,建築師,社會工作者,或是在商界精英。不管在那一行業,他們必定會全心全意的致力於推動行業進步和人類共同發展的工作中。

有些孿生伴侶誌趣相投,另一些伴侶則更有互補的特質,孿生關系會顯現在愛情的持久和諧。假使孿生伴侶的工作不在同一領域,他們也有共同的抱負。他們可能由相反的方向來接近同一個理想。他們在基本上殊無二致,不斷經由互補能量的交流來擴大各自的眼界,孿生的靈性伴侶既然系出同源,也就有類似的喜好、排斥、品位和美學的偏好。通常他們喜歡同類的音樂,有旗鼓相當的幽默感,許多相似的社交技能。他們可能對食物和休閑娛樂有同樣的口味。

孿生伴侶以理智或情感為主的傾向可能有所差異。雙方作君子之爭,透過此掙紮的刺激,達成個體自我和諧的表達。孿生伴侶必須測試彼此精神的肌肉,不斷確保力量的均衡,並持續增強力量。在危機來臨時,太陽消失而被遺忘,當太陽再度出現,更新的精神力量提升了靈魂,帶來一股震人的喜悅。

孿生伴侶的結合會產生一股能量的漩渦,可以說是社會無意識黑暗里的一盞明燈。當兩者結合為宜,這整體將大過於部分的總和:二變成三,而三是力的源泉,是非常純粹的愛和意識的力量。這種在孿生伴侶之間交流的能量,和個人之間甚或一群共事者之內的能量迥然不同。它是孿生伴侶彼此的特殊奉獻,並擴大為對人群服務的巨大資源。

我們看到的影像是一個由各自明燈陸續點燃所照耀的黑暗會場。每一盞明燈代表了孿生伴侶和諧有意識的關系。遲早,當孿生伴侶愈來愈多時,將有更多明燈被電亮,將產生更多的光,並在地球上產生更多精致的能量,成為一種觸媒,帶來眾目所期盼的意識突破。

因此我們明白,尋找孿生伴侶並非自私的行為,而是一種服務。更多孿生伴侶的緊密結合是世界整體和諧發展的首要希望。然而他們的生命要怎樣結合才好呢?這對宇宙的交通指揮來說實在容易不過了,因為靈伴的最終相認早在上帝的第一口呼吸中便設好運行的規律了。在宇宙無限的面向中,每一微細元素量子電子都已設定好暗碼,等待時機一到就將收到訊號,此時海洋將分離,山河將動搖,國事也暫停,好使兩只盡力伸展的雙手在屬於他們的時空中相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